永泰县科技文体局开展第十二届永泰读书月活动
来源:永泰县科技文体局 时间:2018-11-16 16:26 浏览量:

一、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校园行活动

1.公益讲座。10月23日,县图书馆与县人民法院联合在埔埕中学举办“预防校园欺凌”主题法治宣传进校园公益讲座全校270名师生参加与第二实验小学联合举办“读书是最美的打扮”阅读推广公益讲座,150多位师生参加。

2.送书进校园。10月24日,县图书馆在北门幼儿园设立图书流通点,向幼儿园赠送绘本600多册现场讲授AR/VR使用与体验方法

 

3.读书征文比赛。县图书馆与永泰县第二实验小学、永泰县青云中学联合开展读书征文比赛活动,并选送优秀作品20篇参加市级比赛。

二、举办“你悦读 我买单”活动

在读书月期间,我局与新华书店联合开展“你悦读 我买单”读者选书活动。县图书馆每六派出工作人员在新华书店设立流通点,现场办理读者选书外借活动。

 

三、丰富读书形式

10月至今,共举办“古诗词兴趣班”4期,共有100多人次参加兴趣班活动;举办“电商与永泰的缘分与机遇”、“生态化知识体系与社会化乡村振兴”、“散说永阳文化”等永阳讲坛活动3在图书公众增设“中华古诗词库”与“博看微刊”专栏,为读者提供数字阅读服务;举办“红色精神”专题图片展开展“广场经典闽剧播放”活动,播放《珍珠塔》、《陈靖姑》等经典剧目4部。

 

四、开展“最美农家书屋”推选活动

面向全县农家书屋,推选出硬件设施完备、管理水平较高、读书活动丰富的“最美农家书屋”——嵩口社区农家书屋,在广大农村倡导良好的读书风尚,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