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永泰县景区讲解员暨乡村游从业人员培训班顺利结束
来源:永泰县旅游局 时间:2018-12-06 15:59 浏览量:

11月27至28日,永泰青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永泰县旅游局在永泰县委党校小礼堂举办了2018年景区讲解员暨乡村游从业人员培训班,来自景区的讲解员、农家乐、民宿等乡村游100多名从业人员参加此次学习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青云山管委会主任李志专进行了开班动员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明确办班的目的和意义。举办培训班就是为了顺应乡村游业态不断增多,乡村游开发深度不断推进的这一发展变化新形势,为旅游接待提供合格的人才储备和人才支持;

二、要不断提高景区讲解员、乡村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每位讲解员、乡村游从业人员都要重视个人独立工作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形成人人成为“旅游宣传员”,个个都是“旅游形象代言人”的良好氛围;

三、要让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培训要结合永泰县的实际情况,在讲授导游服务技巧等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更要突出永泰的县情、生态旅游资源特色、旅游景点等方面的知识,以全面提高参训人员的素质,提高服务质量,从而更快地提高全县旅游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共同促进全县旅游服务水平的提高。

                                                                                                       

                                  

培训班邀请了朱玉华(闽江学院副教授,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檀遵群(永泰县村保办讲师、永泰庄寨文化资深研究者)、张建设(永泰县乡村复兴基金会会长、永泰大众诗社社长、永泰县村保办讲师)、张希龙(国家中级导游)、姜志武(闽江学院旅游系教师)5位老师为培训班学员们讲授了相关课程内容。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学习氛围浓郁。

                                                                                                    

                               

通过此次培训班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永泰县旅游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对永泰县旅游行业服务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