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19-02-14 16:43 浏览量:

2月13日下午,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经管站、科教站、兽医站、质检科、农技站、植保站、种管站、土肥站、执法队、农机站等所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抓好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持稳字当头,着力稳面积、稳政策、稳产量,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在2018年水平;坚定不移的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推动结构调整有新进展,质量兴农有新提升,绿色发展有新格局,效益优先有新突破。

会议强调,今年春耕生产时间紧、任务重,要聚焦重点、环环紧扣,坚决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这场硬仗。一要加强分类指导,搞好肥水管理,突出抓好防旱防寒,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二要狠抓病虫防控,大力推行专业化统防统治,推广高效低毒农药和先进施药技术。三要继续深入推进种植结构调整,适当调减低质低效区,扩大大豆和油料生产。四要强化市场监管,搞好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资质量可靠、市场稳定。

全国视频会结束后,省农业农村厅召开了全省春季田管暨春耕备耕工作视频会议,黄华康厅长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陈明旺副厅长主持会议。 

黄华康就贯彻落实全国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省打好“五大战役”部署,切实抓好当前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形势,抓住当前惠农政策有力、农资储备充足、气候良好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增强做好春季农业生产的信心和决心。二要狠抓粮食生产,对照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要求,层层落实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实施春季田管百日行动,打好春收春播推进战役。三要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实施化肥减量化、农药减量化、茶产业绿色发展和畜禽粪污资源化整省推进等农业绿色发展四大行动。四要落实保障措施,从2月份开始,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质量兴农促春耕”活动,营造春耕备耕良好氛围。  

会后,我局局长黄玉义对春耕备耕工作进行强调,要求相关所站高度重视,迅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确保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