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早部署 积极应对——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开展防御强降雨工作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9-06-21 21:17 浏览量:

    621上午,永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县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响应,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有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防御强降雨工作紧急会议。局各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国土资源所负责人及地质矿产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桂华副局长传达了近期省、市、县防强降雨会议精神。戴有局长传达了621日上午全县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防御强降雨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思想重视不麻痹。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县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有关精神,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履行自然资源管理部门职责,全力做好强降雨期间的各项防御工作。二是巡查转移不含糊。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加强对隐患点的巡查、排查、监测,巡查时要点对点监控到位,一旦发现险情,务必第一时间报告当地党委政府,转移人员时坚决果断,该转即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加强预警预报,局地矿科要进一步强化与防汛、气象部门沟通对接,实时掌握并传递最新的气象预警信息。三是值班值守不空档。要严格落实强降雨期间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局成立加强班,应急队伍集结要迅速、及时。四是信息报送不过时。信息报送要及时、准确,要逐级上报,不越级上报。同时,要第一时间收集、收全、收足灾情信息及有关证据。各国土所要及时与属地党政办对接,将地质灾害灾险情和人员转移情况报送局地矿科。局地矿科要及时联系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队伍,高响应等级或出现险情时,通知技术支撑队伍进驻一线指导应急工作。 

    会后,戴有局长亲自带队,对城峰旗山社区地灾点、塔山路118号等房后滑坡进行巡查,现场指导有关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