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新技术,县妇幼保健院全方位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来源:永泰县卫健局 时间:2019-11-18 20:59 浏览量:

  为提高我县儿童保健服务水平,永泰县妇幼保健院引进多项儿童保健新技术、新设备,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是引进超声骨密度检测技术。采用无创无辐射的超声检测技术,3个月以上婴幼儿儿童监测骨质发育,分析钙质吸收情况,为儿童保健医生进行身高预测、身高促进和营养分析提供依据。二是引进伟伦视力筛查通过屈光检测的方式,为1岁以上儿童监测视力发育,筛查远视、近视、散光等屈光不正问题眼保健早期筛查提供技术支持是开展儿童早期综合发展和神经心理发育筛查通过儿心量表、感知觉训练、视听训练,从大运动、精细、认知、语言、社会性五个方面入手,促进儿童智能情商全面发展,检查时如发现生长发育迟缓、自闭症、脑瘫、感统失调等神经心理疾病,医生可及时提供早期干预、早期训练、早期指导。是专业评估心理综合素质通过多型专业量表,为儿童进行气质测评和心理智能发育评估,提供家庭教育环境建议,儿童提供多动症、抽动症、感统失调等神经心理疾病筛查和诊断。五是监测脑电生物反馈,为多动症、抽动症儿童提供注意力、控制力测试和训练。



骨密度检测


伟伦视力筛查


护士教新生儿父母做抚触


小朋友在做心理素质评估


小朋友在做脑电生物反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