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迎检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19-12-09 14:47 浏览量:

  12月6日,我县2020年教育“两项督导”省级评估迎检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县会堂召开。福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吴榕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教育督导委主任余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檀宪主持会议。 

  余斌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务必提高认识,增强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两项督导”迎检工作是我县教育工作的一件大事,大事就要大抓,各乡镇、县直各有关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务必统一思想,狠下决心,明确任务,知难而进,努力工作,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务必强化研究,全面理解考核指标。“两项督导”的结果很重要、时间很紧迫、任务很艰巨,所有相关单位务必对考核办法全面研究,充分理解各项考核指标,做到心中有数。务必全力以赴,努力争创优秀等级。要迅速搭建班子,分解工作任务;要认真查缺补漏,抓好整改落实;要严格工作标准,完善资料台账;要整体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跟踪问效。迎检是抓手,全面提升教育工作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 

  吴榕贵作了指导讲话。他指出,“两项督导”评估工作要高度重视,通过“两项督导”有力推动教育发展,办好教育需要各部门的配合,需要全社会关心与支持。各部门、各单位领导与工作人员要通读、细读“两项督导”相关文件,要认真制定迎检工作方案,要逐项列出工作责任清单,要有序整理材料并有硬件支撑,要加强督查指导并对问题整改倒查,现场评估中要把最亮丽最闪光点之处展现在专家面前。同时,他还对“两项督导”条件与保障方面评估指标进行解读。 

  随后的培训会上,连江县教育工委委员、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济贤,福州市政府督学程顺松,省政府特约督学、福州二中原校长柯翔武,永泰县政府教育督导室常务副主任陈盛灿分别从领导职责、结构与发展、质量与水平、教师队伍等方面对“两项督导”评估指标进行解读。 

  县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县教育局班子成员与各科室负责人,各校(园)长及负责“两项督导”工作的经办人员,各责任督学,城区各校(园)分管德育、教学工作的校级领导和政教主任、教务(保教)主任等230多人参加会议。

  教育“两项督导”,是对县(区)级政府的教育工作督导评估及其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抓教育工作的督导考核。2012年,永泰县以三类县优秀等级的成绩顺利通过省级教育“两项督导”评估验收。本轮督导评估与以往不同,采用了新的评估办法与标准,评估内容涵盖了教育相关的各项工作内容,牵涉到教育、财政、发改、人社、编办、公安、住建等20多个部门,评估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