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应急局全力做好入户摸排工作
永泰县应急局全力做好入户摸排工作
来源: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2-14 16:24 浏览量:

“您好,我们是永泰县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今天过来了解一下您家的人员情况,请问您家有几口人?有从湖北回来的人吗?”“请问您接触过从湖北回来的人吗?”“请您一定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少外出,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特别是无物业小区居民管理难度较大,流动人员较多、封闭管理难度更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

连日来,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社区疫情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永泰应急局组织动员党员参与到居民小区疫情群防群控工作中。

全局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群众主动请缨,克服防护物资不足、防护设备简陋等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以赴。

在入户摸排中,我局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城峰镇旗山社区。对小区住户实行“地毯式”摸排,认真采集每一户的疫情防控信息,询问是否到过疫区、有无走亲访友、家人是否接触过疫区籍人员等关键内容,及时掌握社区疫情防控一手资料。同时做好防控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醒住户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发现问题及时就医、及时报告,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支持和理解基层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旗山社区总人口17000人,大部分都从各乡镇搬迁来的,外出人口多,累计居家观察有62人。我们每天与社区干部、医院人员组成工作组,进行电话模排和入户调查,进行新一轮的地毯式摸排防疫工作,特别对疫情高发区来樟人员加强筛查,建立报告制度,对居家观察对象每天测量体温2次。同时检查小区是否落实设卡值班,是否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实行登记、测量体温制度、并在小区每栋楼侧张贴防控指令对聚集人群做好劝导工作等。目前旗山社区没有出现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强大合力打下坚实基础。(永泰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