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全面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0-03-28 11:03 浏览量:

  为贯彻省、市、县委和政府及市教育局关于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精神,全面消除我县教育系统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日前,县教育局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分宣传发动、排查摸底、整改整治、整体验收等四个阶段,对校园校舍逐栋逐项进行摸排,特别是墙体、梁、柱、基础、围墙、边坡等方面情况,全面准确掌握各类建筑的建设基本情况、设计情况、建筑结构、基础类型、改造情况、隐患类别及部位等具体信息,做到“到边到角,一项不漏”。 

  3月19日以来,已安排520多人次,对全县494栋(总面积532555平方米)各类校舍及附属设施等展开全面排查摸底,排查出校舍地基2处、梁1处、墙体12处、屋面5处、围墙护坡12处安全隐患。 

  目前,我局已与福建博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对接,根据房屋结构现状,有序开展排查、鉴定工作。下一步,将依时间节点安排,有序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零容忍”,确保不漏一校、不漏一栋,边排查、边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