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政策促生产 抓好服务保供应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4-03 17:00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永泰县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中心迅速行动,结合蔬菜产业布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强化技术服务,切实加强全县冬春季蔬菜种植管理,有序开展复工复产,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全县蔬菜生产供应 

  一是强服务县农业农村局抽调经验丰富的农业专家63人,组成21个农技志愿服务队分赴春耕生产第一线,对全县1000多家农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进行调查摸底,为企业解决生产销售中存在的问题,并指导和服务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春耕备耕、“菜篮子”供应等工作,全力推进农业生产各项工作。 

  二是借东风”。借力省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措施,全县春季蔬菜种植生产面积任务4.8万亩)已分解各乡镇,争取超额完成。至目前,县域内新增叶菜类蔬菜基地16个,新增面积约1245亩预计可新增春季蔬菜产量1773吨,有效地提高了县域内蔬菜供应能力。 

  生产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引导农民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及时抓好在园露地冬春季蔬菜的田间管理,在园尚未成熟的蔬菜注意肥水管理及田间病虫害防治,清沟排渍,防范极端天气影响;成熟的生菜、上海青、菜心、萝卜、甘蓝、小白菜等蔬菜及时采收,及时上市,增加供应;及时倒茬换茬,落实春耕备耕,不误农时生产。 同时,协调相关部门、企业做好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农膜等物资供应,保障蔬菜正常生产。  

  我县现有冬春蔬菜在田面积2.06万亩,产量 2.17万吨,其中春季蔬菜在田面积 1.79万亩,预计产量 1.26万吨,春季蔬菜中叶菜类在田面积 1.09万亩,预计产量 0.93万吨。春季蔬菜已完成播种面积 1.95万亩,其中设施面积 0.5万亩,露地面积1.45万亩。春季蔬菜中叶菜类已完成播种面积 1.09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