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孝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大洋镇龙门中心村党委举办“九九重阳节,龙门敬老情”系列活动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8-10-18 10:40 浏览量:

 

  为了传承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弘扬中国传统孝道文化,大洋镇龙门中心村党委经过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在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于康乐村太湖社顺利举办“九九重阳节,龙门敬老情”系列活动。 

  

△龙门中心村党委扩大会进行重阳节前期筹备 

 

 

  9月29日上午,龙门中心村党委书记赖伟主持召开龙门中心村党委扩大会,邀请了康乐、溪墘、埔头三个村老人会会长,深入探讨了重阳节活动方案,确认了本次重阳节以孝道文化为主题,并对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 

 

 

  2018年10月17日上午,以“九九重阳节,龙门敬老情”为主题的龙门中心村重阳节文艺汇演顺利召开。 

  由康乐、溪墘、埔头三个村自筹自办自编自导的演出节目虽简单却也精彩:有老年朋友喜爱的福州本土文化代表的闽剧《云头送宝》;有歌颂红军伟大事迹的《十送红军》;有歌颂新中国的《好日子天天过》;有弘扬孝道的公益视频《打包饺子》;还有优秀乡贤代表的演讲……在外乡亲们的祝福短视频。 

 

  重阳节演出剪影 

  举办重阳节活动意义重大,它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孝道文化,让这个优秀的传统文化代代相传;深入挖掘了农村本土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振兴促产业发展,吸引乡村人才回归乡土,以人才振兴带动乡村振兴;重拾了记忆,回顾龙门中心的点点滴滴,将龙门这个大家庭紧紧地拧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强化中心村集体意识。 

 

 

  党员志愿者服务群众 

 

 

  台下正津津有味观看的群众 

    

 

 

  演员及主创人员谢幕 

  本次演出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它不仅拉近了村与村乡亲们的距离,增加了中心村的集体认识,也丰富了我们龙门片区的业余文化生活,同时通过这次活动又体现了我们中华敬老爱老孝老的优秀传统美德,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凝心聚力,共绘龙门片区乡村振兴跨越发展的美好蓝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