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紫薇花开红满园 盛夏时节吐芬芳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19-08-19 08:27 浏览量:

  【编稿人叶华钦     【记者】黄祖明;叶华钦 

  “年年岁岁花相似,今年绝胜去年红。” 紫薇是一种乔灌木,紫薇花别名紫金花、紫兰花等,花朵多为粉色、红色、紫色或白色。盛夏时节,带着一种温柔和静美,白云乡的紫薇花悄然而至。 

  在白云乡白云村的紫薇花园内,百亩紫薇花开正艳,一朵朵、一簇簇、一丛丛或红或粉的紫薇花绽放枝头,成团成簇地朝上绽放,开得热烈而奔放,好似空中的彩色云霞,绚烂缤纷,光彩夺目,形成醉人的秀美画卷。宋代杨万里有诗云:“似痴如醉丽还佳,露压风欺分外斜。谁道花无红百日,紫薇长放半年花。”道出了紫薇花开百日的盛景。 

  采访种植户黄修涵:一共呢,在白云这个地方我种了五万株的紫薇,这边有三个品种,最好的是这种粉红色的这种,这个全县就我这边有,叫做天鹅绒,还有的两种就是红火箭,一种就是红火球,大红的,叶子比较多,花小一点,这个天鹅绒叶子少,花很大束,这个话的特点就是花期很长,我们俗称百日红,就是开一百天正常情况下,就是有三个多月的花期。 

  黄修涵告诉记者,白云乡目前共种有300多亩的紫薇花,分布在白云村、寨里村以及姬岩山下,这些花是2014年种下的,到如今已有六个年头了。 紫薇花的花期为每年的7月到10,花期较长,故有“百日红”的美称。它还有一定的防霾、抗污染功效,不仅能吸收有害气体,同时具有降尘作用,因此成了城市道路两侧的常用树种,深受人们喜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