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口镇召开消防知识讲座培训会
来源:永泰县嵩口镇 时间:2019-11-08 10:09 浏览量:

  2019年11月7日晚,嵩口镇召开消防知识讲座培训会,讲座由福建省消防协会技术咨询中心张辉教官授课,镇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各村(居)两主干、镇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企业、旅社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会。


  张辉教官首先向大家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并且通过真实案例的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大家心中消防安全的警钟;并告诫大家,要时刻关注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例如煤气泄漏、电线老化、漏电、电器火灾、充电器火灾等。


  随后,张辉教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消防逃生面具的使用方法。


  同时,张辉教官也指出了生活中的一些防火小技巧:家用电器或线路着火,要先切断电源,再用干粉或气体灭火器灭火,不可直接泼水灭火,以防触电或电器爆炸伤人;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室内着火时,切勿慌张,冷静探查火灾风向,逆风逃离火灾区域等。

  通过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企业、旅社等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身应急自救能力,切实做到防范于未然,保障人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