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发展动力强 项目建设态势佳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03-25 09:40 浏览量:

春光渐浓,生机盎然。清凉镇生产生活秩序井然,复工复产热潮持续兴起。

筑巢引凤添活力

近年来,清凉镇以严要求、高标准、好水平定位,扎实打造高效率的服务型政府,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发挥社会力量、服务当地企业,利用交通区位优势、工业园区布局、良好政策环境,吸引优质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3月24日上午,省供销社调研组一行赴清凉镇渔溪村,调研清凉矿泉水项目建设情况,镇领导张阜兴、陈仙强陪同。

该项目计划开发永泰优质水资源,建设矿泉水厂厂区和取水点等附属工程,总用地面积18699平方米,包括厂房、后勤综合楼、取水点,配套建设给排水工程、消防工程、通风工程、电气工程及绿化工程等。

3月24日上午,福州日报报社一行赴清凉镇调研了解永泰国际?健康体育小镇项目推进情况,镇领导邱飞尧、鄢秀玲陪同。

该项目位于我镇北斗村、清凉村及小田村,规划面积约2600亩,其中建设用地约1500亩。项目总建设周期暂定5年(以实际供地时间进行调整),以“永泰国际?健康体育小镇”为特色定位,最终将项目打造成“全年龄运动产品、全季候运动休闲、全科技运动体验”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优化环境促落地

清凉镇注重优化提升招商引资环境,始终将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大举措,积极协调各方力量和资源,全力推进一批大、好项目落地清凉、开工运行。

3月24日上午,永泰县华尔锦纺织有限公司第三期项目、幸福小镇研学酒店项目顺利举行开工仪式。

华尔锦项目三期建设工程开工仪式现场

县领导张国淼,镇领导邱飞尧、鄢秀玲,县政府办、发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商务局等单位领导及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等参加仪式。华尔锦纺织公司董事长陈依华介绍项目基本情况并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镇长邱飞尧致辞后,县领导张国淼宣布开工,鞭炮齐鸣、机械作业。

该项目总用地131348.13平方米,本期用地面积约69000平方米,建设生产厂房、机修车间、配电房、宿舍楼及办公楼等,引进自动络筒机,采用先进工艺紧密赛络纺,配合其他自动化生产设备,打造福建省差别化纱线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新增9万纱锭,投产后年生产能力1万吨。

永泰清凉山研学酒店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县领导李志专,镇领导邱飞尧,永泰青云山管委会、文体旅游局、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及项目业主代表等参加仪式。福建幸福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薛裕明致辞,县领导李志专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该项目坐落在清凉山幸福小镇研学基地,总投资1亿元,占地约16.24亩,规划客房322间,可同时接待2000多人住宿。研学酒店落成后,将打造集科普、乡村体验、户外拓展、学生军训等功能为一体的研学旅游基地,或将成为福州地区学生接待量最大的研学设施,有效拓展研学旅游市场,为我县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筑巢引凤栖,花香蝶自来。这些项目的顺利推进,对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