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口镇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永泰县嵩口镇 时间:2020-03-25 15:21 浏览量:

  2020年3月17日,嵩口镇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部署会,组织部署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并多次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0年3月24日,嵩口镇再次召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部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承煜主持,全体机关干部、镇直相关单位、村(居)两主干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张樟松主任传达省、市、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会议精神,并就我镇如何开展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详细培训。 

     

  汤炎灯镇长部署一是要提高站位,加强认识。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深刻汲取泉州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高度警醒、引以为鉴,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任何侥幸,要争分夺秒、迅速行动起来。二是要全面深入,加强摸排。各村(居)要再次对各类房屋进行地毯式摸排,按照网格化管理,全面铺开摸排力量,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零容忍、不讲情面,坚决采取处置措施,确保无死角、无盲区。三是要压实责任,加强落实。各包村领导、工作队和村(居)主干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面开展摸排整治工作,建立工作台帐,下发任务清单,责任到人。同时,要监督辖区内企业、商铺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张承煜书记强调 一是思想要再紧绷严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按照行动方案认真摸排房屋安全隐患户,落实好辖区企业安全责任,要存有底线思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措施要再严密有效。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不谈条件、不说困难、不打折扣,真负责、真认账、真反思、真排查、真整改。三是责任要再落实到位。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各包村领导、村(居)主干都要落实主体责任,对辖区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立即采取坚决、果断、务实、管用的措施,一个不漏整治、整改到位,彻底消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 

      

    会后,各村(居)立即行动,对本辖区内房屋开展排查。 

      

      

  

  宣传引导 

    

     

     

   

  入户排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