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资讯|调研督导促发展,春光不负正当时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03-28 10:37 浏览量:

三月的清凉,万物复苏,新绿抽枝,花开绽放。清凉镇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已吹响,一派蓬勃生机的画卷徐徐拉开,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生产忙碌、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均处于稳步进行中模式。

3月27日上午,各级领导赴清凉镇调研督导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为清凉发展增添新意。

省直机关第三批选派下基层志愿队、县领导王礼灯一行赴清凉镇进行春耕生产、脱贫攻坚调研工作,镇领导张阜兴、吴春明陪同。

在小田村蔬菜基地,省直机关领导详细了解合作社运作管理模式、蔬菜供应、员工待遇及春耕蔬菜种植情况。随后前往迈乐舒电商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交谈,察看农产品展厅,调研电商经营模式,对其带动农产品销售、贫困户就业助推脱贫攻坚事业表示支持。

小田村蔬菜基地现场

合作社工人有序采摘上海青蔬菜

迈乐舒电商企业办公场所

电商企业职员工作场景

包镇领导姚伟部长带领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广电发展中心、房屋征收中心一行赴清凉镇督导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张阜兴陪同。

姚部长一行赴清凉镇渔溪村、小田村实地走访察看连片水田、福建鑫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春耕备耕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随后于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议。

渔溪村早稻种植田间

水田种植早稻一角

小田村企业厂内

工作督导座谈会

会议紧紧围绕外防输入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脱贫攻坚植树造林和绿化美化攻坚战以及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等6项工作开展情况展开,对工作推进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究探讨,为促进清凉发展共同提议献策。

与此同时,一批落地项目正随着春天的脚步争先生根发芽。中华技师学院、华体小镇、清凉矿泉水以及北吉洲花海等重点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对接推进中。

项目对接会议

3月27日上午,福建双溪文旅发展有限公司一行来镇举行海峡两岸生态健康度假村项目对接会,镇领导张阜兴、黄朝燊、陈仙强以及岭下店村主干等出席会议。会议基于项目的规划、定位、前景以及社会价值等内容,对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深入探讨。

会上,镇党委张阜兴书记明确:一是希望投资方能够优化项目的规划,进一步提升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组织专门的工作力量和清凉镇对接,制定项目推动的任务清单,确保后续按序时进度推进项目;二是要求镇项目分管领导做好对接,一方面和项目方对接,明确需要解决的事项,包括土地流转等事项,另一方面和县相关部门沟通,及时请示包镇县领导,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三是要求渔溪中心村党委、岭下村党支部要强化党建引领,发动党员进行宣传项目的前景,营造支持项目推动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