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城镇:首战告捷!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排整治双管齐下
来源:永泰县樟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0-03-21 15:33 浏览量: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加强隐患排查,坚决处置危房,加快拆除违建……连日来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防范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部署要求,樟城镇迅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彻底整治,举一反三、堵塞漏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巡查过程中,檀爱平书记强调,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要细化方案,落实责任。房屋摸排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要结合摸排工作实际,不断细化完善我镇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主体,落实责任。各村(居)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分管和包村居领导要做好组织、指导、审核工作。要迅速排查,落实措施。通过业主自查、村(居)工作组入户排查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建立信息台账,实行销号整改。要持续跟进,确保安全。建立健全大排查大整治长效管理机制,对日常排查出来的问题要落实具体责任人员,逐一跟踪落实,确保发展与安全两手抓、两不误,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3月20日上午,经摸排发现樟城镇登高社区一处占地总面积约20平方米的“两违”建筑。樟城镇立即组织镇居干部与县城建监察大队联合行动进行依法拆除,为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在拆违现场,面对拆违行为周边群众也拍手叫好。李女士说:“违建是阻碍城市发展的硬伤,在建造时多偷工减料,埋下安全隐患,还破坏了城市规划的完整性。”张先生说:“严打“两违”建设行为、有效遏制“两违”苗头,不仅将有助于美丽樟城营造,还将助推片区品位进一步提升。为樟城镇发展和登高古城建设打下基础。” 

  下一步,樟城镇将继续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明确排查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工作,进一步排除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做到排查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针对发现隐患的房屋立整立改,保质保量完成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