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泉乡:精准对接稳脱贫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3-31 16:01 浏览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富泉乡坚持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两兼顾、两不误”,全力做好贫困户复产复工和日常生活保障工作。

   日前,记者来到富泉乡德洋村看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倪行通正在将蜂蜜进行装罐包装等待售卖。他告诉记者,目前他共养殖了140多个蜜蜂箱,今年冬蜜一共酿出了300多斤。 

  眼看着可以上市销售的蜂蜜却因为疫情影响,出现了销售难的问题。富泉乡扶贫办帮扶责任人了解这一情况后,立即把倪行通生产的蜂蜜纳入永泰绿公用品牌体系,在特产馆上架销售,保障了他的收益。目前,倪行通的蜂蜜已卖出100斤。

    采访村民倪行通:“今年病毒下,亲戚间比较少来往不好卖,自己就卖了35斤,帮扶责任人帮我卖了。”

  倪行通还在自家的庭院前砌起砖头修建羊圈,准备养羊。

   据了解, 疫情期间,富泉乡密切关注贫困群众的生活状态,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全覆盖摸排走访帮助购买或赠送物资,了解帮扶需求,提供就业务工信息开展消费扶贫对接,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巩固脱贫成效

    采访富泉乡扶贫办专员  黄秀金 目前,我乡已收到上级下拨的两笔资金,共计是34.5万元。其中9.5万元是用来贫困户发展产业,我们通过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来增加收入,25万元用于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以此来提高贫困村的集体经济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