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赴东洋乡督导调研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
来源:永泰县东洋乡人民政府 时间:2020-03-31 20:19 浏览量:

  3月3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身瑜带队赴东洋乡督导调研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春耕生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造林绿化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县审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财保公司等挂钩县直单位领导,东洋乡党委书记、乡长等陪同调研。 

  对正如火如荼开展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黄身瑜副主任强调:一要组织干部沉到一线,走村入户,切实做到一栋不漏、一户不漏;二要加强同相关部门和技术人员的对接,做好房屋摸排信息的登记、造册、上平台;三要结合入户排查,统筹推进境外人员网格化管理等各项工作,上一趟门,办多件事。 

   

  时近清明,东洋乡的早稻已完成育秧,正处在犁田阶段。“我们村今年早稻要种15亩,需要育秧240多斤,由村里面统筹,现在基本完成。”长畲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赖为茂如是说道,就像已预见一畦畦水田上金色的稻浪。 

  黄身瑜副主任在听取春耕生产工作有关汇报后,还亲自查看秧苗育种情况,并对春耕生产工作做了以下几点具体指导:一要不误农时,充分利用明前到谷雨这段时间,做好早稻的犁田、插秧和中稻的选种、育秧;二要加强统筹,各村要协调好犁田、插秧,落实好惠农政策,指导村民科学有效地扩大春耕生产;三要结合水田的分布特点,尝试推广适合小地块的微耕机,提高耕作效率。 

   

  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黄身瑜副主任强调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重点,健全疫情期间境外人员网格化管理体系,做好境外乡亲的思想工作。 

  黄身瑜副主任还带队走访脱贫户,了解疫情期间脱贫户生产生活受到的影响及相应的帮扶措施。黄身瑜副主任重点查看了脱贫户的饮水安全情况,并强调要进一步做好脱贫户的各项基本生活保障。 

   

  黄身瑜副主任还到葛藤坪水库察看水土流失治理情况,并强调要从今年雨水较多,防汛压力较大的预期出发,在做好水库的加固除险和防汛备汛工作的同时,结合县生态保护和绿化美化“百千万工程”三年行动,积极推进月洲溪上游流域生态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