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东洋,你我共建 | 东洋乡深入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
来源:永泰县东洋乡人民政府 时间:2020-07-23 10:01 浏览量:

扫黑除恶保稳定,平安建设惠千家。东洋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今年上半年的平安“三率”宣传工作 ,先后多次召开乡、村干部会议进行工作动员和部署。

6月4日,我乡为先期营造宣传氛围,联合乡派出所、卫生院,结合禁毒工作,开展禁毒及平安“三率”宣传活动。活动点设在东洋村村部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平安“三率”宣传单、纪念品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即将开始的平安“三率”电话调查活动。

 

 

6月15日起,我乡全面铺开平安“三率”宣传工作,组织乡、村干部、平安志愿者等入户开展宣传,向村民发放宣传单、纪念品,引导其理解和支持我乡的平安建设工作。同时,通过拨打电话、悬挂横幅、播放LED、群发短信、开通固话彩铃、微信公众号转载文章等方式,广泛开展多渠道、多方面的宣传。我乡还组织义务巡防队、专职巡防员,配合派出所加强日常巡查,让“平安”二字在辖区内看得见、摸得着。

 

 

6月19日,我乡联合市民政局、县审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高速办、财保公司等挂钩单位,开展平安“三率”宣传活动,分两组在周坑村、彭洋村进行摆点宣传,共发放宣传单、纪念品600多份,村民反响良好。其中,市民政局一行19人由钟秀兰调研员带队,到挂钩的周坑村、彭洋村参与平安“三率”宣传的同时,同时还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群众、捐赠乡村振兴资金,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作用,为两个村的发展提供助力。活动结束后,市民政局还到乡敬老院察看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情况,肯定了我乡的工作并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做了悉心指导。

 

 

6月20日起,电话调查在我县各乡镇陆续展开。我乡持续组织干部、志愿者走村入户,并结合先前的宣传情况,重点加强对电话调查号码区段及纪念品的宣传,引导村民积极配合电话调查。

7月15日起,我乡干部、村民陆续接到平安“三率”调查电话。我乡及时掌握调查电话接听情况,收集通话记录截图或照片。由于很多村民年龄比较大,又是自家的固定电话或老人机接到调查电话,我乡就组织村干部上门为这些村民拍照收集通话记录,统一代为申领纪念品。纪念品从县里领回来后,再由村干部或平安志愿者送“货”上门,同时通过村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调查号码区段和纪念品发放情况,引导村民积极配合平安“三率”电话调查。

 

 

7月19日起,我乡干部、村民大量接到调查电话,这次平安“三率”电话调查活动也由此进入高潮,短短两三天内就有数十位干部、村民接到电话并积极配合调查。我乡目前正努力掌握更多的电话调查情况,并继续扩大宣传。

7月21日上午,由于镇区停电,很多村民趁着早上日头还不是很大,到自家门口摆凳子纳凉、攀讲,我乡便组织志愿者到街上进行摆点宣传,向村民发放宣传材料,用方言介绍平安“三率”电话调查活动以及这几天我乡自己总结出的“东洋特色”调查号码区段“0591-6262XXXX”。摊点前的村民越来越多,志愿者准备的“秘密武器”也终于登场,一把把印有平安“三率”宣传内容的扇子同宣传材料一起送到村民手中,在炎炎夏日里为村民带去安心和清凉。平安东洋,你我共建。东洋平安,你我共享。东洋的父老乡亲,平安建设,我们一直在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