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李果核心区采摘启动仪式暨第二届李果销售会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0-07-26 08:39 浏览量:

  2020年7月25日上午,永泰李果核心区采摘启动仪式暨第二届李果销售会在嵩口镇东坡村的佛手松农场如期举办

  嵩口镇是福州市唯一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是首批中国特色小镇、福建省级特色小镇,同时也是永泰的李果大镇,有着悠久的芙蓉李栽培历史。 

   

  

  邱小文副县长致开幕词 

   

  

  永泰县政府邱小文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王宁、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玉义、嵩口镇党委书记张承煜、镇长汤炎灯、绿色协会会长张庆明等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开幕现场,农场内人头攒动,成片的李子树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果香色泽均匀、青中带红、个头饱满的芙蓉李挂满枝头看起来十分诱人。游客精心挑选采摘李子,大家一边品尝,一边不停地往篮子里装,忙得不亦乐乎。 

   

  

  开幕式结束后,工作人员前往嵩口镇政府进行直播环节,汤炎灯镇长与主播互动交流,向外推介嵩口镇风土人情、特色美食。 

    本次活动以镇领导、主播、科研专家线上直播带货,线下采摘销售+宣传的形式配套进行。在提升嵩口芙蓉李知名度的同时,进一步展现了嵩口古镇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特色物产,对推动嵩口休闲农业转型升级,打造特色乡村旅游新名片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嵩口镇探索出了一条“农业+旅游+X”的产业融合发展道路,通过招商引资,开发乡土乐园、民宿等项目,成功实现了农旅一体化发展。其推出的嵩口古镇“畅游李乡”主题旅游产品,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游玩。除此之外,嵩口镇还通过引进李果深加工技术,开发出化核李干、日式李干等产品,打造集约型李果加工产业,开拓果农增收创收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