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城镇召开防汛防台风紧急工作部署会
来源:永泰县樟城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0-08-11 16:07 浏览量:

为有效应对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8月10日晚,樟城镇组织召开防汛防台风紧急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檀爱平主持,镇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

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始终保持应战状态。在传达学习省、市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时,镇党委书记檀爱平专门就防台风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时时刻刻紧绷防汛防台风这根弦,做好各种迎战准备,全力防范台风暴雨灾害。

二是行动上迅速果断,始终做到分秒必争。根据县视频会议精神的要求,镇包村居领导、工作队及社区干部马上进村入户,及时做好老旧房屋、低洼地带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做到“不漏一人、应转尽转”。同时要求各村居加大对辖区广告设施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加固或拆除,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措施上落实落细,始终科学有效应对。加强汛期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在岗在位,同时集结应急队伍随时待命,配齐备足应急物资设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投入抢险,使得防御及时到位、应急处置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