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2-28 11:25 浏览量:

  27日,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永泰县委书记陈斌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常委会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春季农业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交流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对我县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特别是我县被列为低风险区,要清楚认识低风险是动态的,不是没风险,切不可因此盲目乐观,松劲、侥幸。当前,我们仍然要不折不扣落实“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的要求,切实加强省外入樟人员跟踪管理 ,守住社区、村居出入口,盯紧火车站、汽车站两个关口,关注零售、餐饮、住宿等重要行业,抓好商超、公园、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严管看守所、养老院、幸福院、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特殊场所,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现全年目标的要求上来。要组织开展好“保存量、促增量”专项行动,继续坚持能快则快,能早则早,全面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复产。要盯住规上、限上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落实“一企(项)一策”,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招商落地,提前谋划推进旅游业刺激性增长的政策措施,办好节庆,做好世遗筹备,拓展研学、会展等,推动传统消费提档升级。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民生保障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考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干在一线,持续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推动发展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