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泰县召开2019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永泰新闻网 时间:2020-03-02 08:18 浏览量:

   

  2月27日下午,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永泰县委书记陈斌主持召开永泰县2019年度乡镇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曾兆标到会指导,县领导雷连鸣、许以章、姚伟、柯永华、王礼灯、吴钢、郑建双、曹方敏、李卫榕、俞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21个乡镇党委书记围绕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对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进行汇报。

  陈斌书记对21个乡镇党委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我县各乡镇党委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成效,也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陈斌书记强调: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党建工作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学习贯彻新思想的常态化机制,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建工作的系统谋划、研究、推进。切实把纪律立起来、紧起来、严起来,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守底线、知敬畏、明规矩。

  二、要强化提升组织力,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坚持抓两头、带中间,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党组织覆盖水平,选优配强基层党建带头人;继续加大基础保障力度,把更多资源向基层下沉,服务“三农”,持续选派优秀党员干部驻村任职,实现科技特派员村级全覆盖。配强新成立的5个社区工作者队伍,建立完善社区工作站相关机制,加大财政保障力度,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整体质量水平。

  三、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党建服务发展。继续坚持“十个不放松”,落实“十二个加强”,严防死守“四道关口”,让党旗飘扬,党群聚力同心抗“疫”。要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让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抢险救灾、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中冲锋在前、干在一线,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四、要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一线考核,坚持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制度,树立问题导向,实行有效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强化执行使基层党建更规范、更高效。强化正风肃纪,大力弘扬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充分运用“四中形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