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3-25 16:28 浏览量:

  23号下午,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推进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会议,省长唐登杰主持会议。县领导陈斌、雷连鸣、许以章、柯永华、王礼灯、吴刚、曹方敏、邱小文及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省委副书记王宁对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十九条措施进行解读。政和县、连城县、建宁县均口镇、寿宁县下党乡通过视频,就脱贫攻坚工作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刻认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巨性紧迫性,深刻认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任务,始终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推进扶贫开发的重要理念和创新实践,推动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更好巩固脱贫成果,各部门要瞄准存在返贫风险和边缘人员中存在致贫风险的重点帮扶对象,严格落实国家现行标准,精准发力攻坚,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攻坚克难完成任务,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健康“户户清”、住房安全“回头看”、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工作,切实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要打通操作链条,突出解决务工就业难、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要大力推进就业和产业扶贫,做好搬迁扶贫后续扶持,切实巩固脱贫成果。要保持帮扶政策稳定,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确保扶上马、送一程。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任务。要严格考核开展普查,坚决反对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要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走出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脱贫,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资金保障、打造过硬队伍,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