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野生动物保护”座谈会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5-29 16:15 浏览量:

  27号下午,我县召开“野生动物保护”座谈会,县政协办、林业局、检察院、法院、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任人,县领导陈家恬、侯一晞出席座谈会。

  会上,县林业局汇报了我县野生动物保护情况。与会同志积极建言。陈家恬主席强调,保护野生动物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范畴,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他建议:一、加大宣传力度,拓宽渠道,提高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二、政府每年预算一定经费用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三、加强专业队伍建设,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水平;四、职能部门要凝聚共识、主动作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相关违法行为形成威慑;五、尽快出台关于禁猎禁渔的规范性文件,明确禁猎区和禁猎期;六、引导扶持成立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救助站,为救护提供技术保障;七、城市建设充分考虑野生动物生存,在城市绿化上预留必要的“口粮”和栖息地;八、遇到的法律法规等问题,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请示报告。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林业局、森林公安、法院、检察院、农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负责同志及部分委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