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市金融专题视频学习会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6-09 16:01 浏览量:

  6号,福州市举办第二场市县乡三级领导干部金融专题视频讲座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院长罗新宇和研究院投融资中心首席专家罗桂连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陈斌、雷连鸣、王德冠等县处级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上,罗新宇院长、罗桂连博士以《新形势下国企改革与资本运营》《疫情冲击和新基建背景下的城镇化融资工具与要点》为重点,通过透彻的政策解读、详实的案例分析,为大家讲解了新形势下国企改革的突围之路、新基建背景下的城镇化投融资破题之策,特别是针对福州实际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我们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学习,掌握资本运作要领,努力把现代金融、资本运作的理念、方法用起来,努力为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提供资金保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主动从金融政策中找思路、找办法,依靠金融手段,解决建设资金的问题;要用好“多区叠加”战略机遇,学习借鉴外地的先进做法,在旧城改造、新城建设、民生补短板中,创造性地用好金融工具;要善于统筹运作,通过好的项目、好的运营主体、好的机制体制,把经营城市的理念运作起来,加强国有资产有机整合和资本运作,努力实现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学金融、用金融,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分管经济的同志,要当好操盘手,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落到福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