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永泰县文明委扩大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再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6-11 10:52 浏览量:

  10号上午,2020年永泰县文明委扩大会暨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再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处级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今年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总评验收进行全面部署安排,总结成绩、查找不足、分析形势、部署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全力冲刺做好总评迎检工作,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考评验收。 

  县委书记陈斌指出,省级文明县城是反映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高标准卫冕第六届省级文明县城,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永泰高质量发展全面赶超的应有之义。创建文明县城,是一个动态的长期的过程。我们既有基础、条件,也有压力、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振精神,鼓足干劲,以决战决胜的信心、抓铁有痕的作风,坚决克服厌战思想、畏难情绪、自满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陈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迎检责任分工和任务安排,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把各项工作做在前头,全力以赴打赢创城百日攻坚战。 

  要瞄准指标抓重点。要紧紧扣牢测评标准,把标准摸清吃透,逐一细化分解,明确攻坚目标,实行挂图作战,严格做到定人、定责、定进度。要盯紧问题重整治。要围绕重点领域、攻坚重点环节,下大力气整治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县城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地摊经济”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发展。要找准差距补短板。要用足用好用活各项政策,加快推进城区强弱项补短板工作,聚力推进县城智慧化改造、老旧小区更新改造等建设任务,持续改善城区人居环境。要长效管理促提升。要重日常、抓经常、促常态,把做好总评迎检工作与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治理效能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精细化管理、长效化治理等相关机制,推动创城工作向主动建设、长效推进、全面参与转变。 

  陈斌要求,各级各门要将迎检工作作为重要工作、重点任务来抓。要加强组织领导,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综合性工作,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合力攻坚。要落实目标责任,按照《创城攻坚方案》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创建工作台账,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质量要求、保障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营造浓厚氛围,制定周全方案,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范围、最有效的方式进行全民发动。要强化督查考评,继续实行县领导督导推进、创城办定期通报、媒体公开曝光和实行黄牌、红牌警告等“四项机制”,把迎检工作纳入县对县直单位、乡镇的年度绩效考核、文明单位考核和主要领导年度考核。 

  县长雷连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伟全面总结创城工作,并部署今年总评迎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