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20第5次常务会
来源:永泰县电视台 时间:2020-07-02 17:38 浏览量:

  1号上午,县长雷连鸣主持召开县政府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县应急管理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等有关部门汇报,研究审议多项议程。

  会议研究了全县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职责清单有关问题。根据新起草的《永泰县党政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具体介绍了县党政干部安全责任清单的原则依据、适用范围以及“与《市职责清单》对比情况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扛起责任、牢记职责,切实把生产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防火防洪、民房建筑施工、高考、房屋结构四大安全工作;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坚决把安全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制度挺在事故前面,及时建立责任清单,倒排时间表,做到“闭环”管理;强化重点隐患整改,加快推进重大隐患点整治,挂牌督战、对账销号,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研究了2019年度企业招商纳税奖励扶持、建筑企业外建安回归纳税及资质等级晋升奖励扶持、乡镇财政增收分成奖励有关问题。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要鼓足干劲,做好减税降税工作,及时跟进优惠政策来留住企业;要优化服务,既要加强地方政府与企业的联络,主动摸排梳理企业的问题和诉求,守好企业存量,又要找准思路,引进更多优质企业,扩大乡镇县财政增量;要设计好正向激励机制,促进干部担当作为;要合理使用资金,各领导干部、相关单位要做全流程项目跟踪管理,及时把关,确保资金下沉,促进县域经济收入增长。  

   会议还研究了《永泰县电力设施建设补偿指导标准》有关问题,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我县电力设施建设,强化重大项目沟通,确保征迁费用及时到位,做好项目资金保障。 

  当天,会议还审议研究了智慧信息产业园C 6C7地块储备用地规划设计条件和公开出让、县市场服务中心转企改制、莆炎高速公路A5标段弃渣场、城区污水处理厂处理费调增等有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