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41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4-20 11:44 浏览量:

马海燕代表

您提出《关于加大农业品牌宣传力度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继续强化农业品牌建设“三状元”牌永泰山茶油已获得有机产品认证、福州市知名农业品牌的基础上,推荐申报福建省知名农产品,持续扩大永泰山茶油知名度和美誉度。提升百姓口碑和满意度、全面增强市场竞争力,不断产品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二是落实品牌农业扶持政策力度关于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十条措施》已于2018年正式制定并实施,该《措施》明确了对企业开展包括农产品品牌创建推介在内的奖励措施。对经县政府批准都休闲农业节庆活动、品牌宣传推介活动每次给予主办单位奖励8万元;参与“农交会”、“绿博会”全国性农业展览展销活动的企业给予一次性补助2万元等

三是着力打造区域公共品牌立足永泰自然资源优势与产业特色,从文化积淀、民间口碑等角度出发,借助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手段,推动区域公共品牌创建,打造永泰“地域名片”。建议由林业局组织牵头,成立“永泰县山茶油协会”,该行业协会设立后即可正式着手“永泰山茶油”地理标志注册事宜。

四是加大品牌宣传营销力度通过短视频、直播、微信、电视、报纸、杂志等多元媒体,全方位宣传推介我县特色优质农业品牌,积极组织农业品牌企业参加“绿博会”、“农交会”、“农博会”等各类国家级展销会,支持品牌企业走出去,不断扩大永泰农业品牌的影响力与竞争力。

下一阶段,我局将在职能范围内持续加大农业品牌宣传力度。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周统宏

联系人:黄晓东

联系电话:18344980251

 

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4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