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8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0-05-21 11:11 浏览量:

徐在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扶持红星乡特色农产品发展的建议》已收悉,针对您提出的:支持红星乡金线莲、高山有机蔬菜、台湾黑玉珠葡萄等特色农产品的种植发展,在资金补助、技术指导等方面加以保障;以及对红星乡冷链物流环节的建设予以资金倾斜,切实解决我乡特色农产品运输难的问题。我局与县财政局积极开展处置工作,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是县农业农村局、县财政局全力配合红星乡向上争取财政扶持资金,支持红星乡符合条件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民经营主体开展绿色食品认证,建设水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冷藏库、设施农业大棚等基础设施,落实好贷款惠农政策,努力降低特色农产品经济融资成本。县农业农村局根据《关于印发2019年福建省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闽农综〔2019〕45号)文件精神,推动果蔬产后商品化处理中心和蔬果冷藏库项目建设;并印发了《2019年福建省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指南》(樟农〔2020〕45号),扶持李果、槟榔芋、蜂产业,重点支持冷藏库、水肥一体化、物联网、绿色防控等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太是农产品宣传、展示、包装;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等内容。2020年将在红星村建立百香果综合示范基地,示范推广福建1号、福建3号百香果。

二是县农业农村局将加大培训力度。2020年我局结合新型农民培训班等平台加大鲜食李果等特色农产品生产技术培训力度。 邀请省农科院或福建农林大学专家开展一期,鲜食李生产技术和农产品冷藏保鲜技术培训班,为生产大户、企业讲解鲜食李生产技术。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地开展名优果蔬、金线莲仿野生栽培等方面技术指导,加强与企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沟通协调,了解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

三是冷链物流体系和道路建设方面县农业农村局配合交通、商务等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并及时与项目所在乡镇业务主管部门沟通,力求及时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曾洪挺

人:张延晖

联系电话:13489199106

     

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5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