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26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永泰县财政局 时间:2022-02-18 10:20 浏览量:

永泰县公安

《关于强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建议》(第1026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陈致旺代表在第1026号建议中提出,建议强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电信诈骗案件显上升趋势,为切实加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日常工作来抓,列社会治理体系重要内容,制定管控治理的底线政策,健全完善经费财政保障机制,充实加强专业力量和基础设施建设,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局面

我局建议,加强对涉诈相关非法服务、设备、产业的治理,运用大数据反网络诈骗,公安机关坚持开展“断卡”行动,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涉及到了电话卡、物联网卡、金融帐户、互联帐号的基础管理制度,还涉及到技术反制、黑灰产治理等防范。政府各部门可利用现代的媒体,比如:微信、短信、电视等多渠道宣传通过学校对学生多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叶知开

  人:方苏贞

联系电话:24854334

 

                                                       永泰县财政局

                                                        2022年2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