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17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永泰县财政局 时间:2022-02-22 10:29 浏览量:

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益农信息社”专职人员的建议》(第1017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侯永华代表在第1017号建议中提出,在各村设立专职电子商务销售人员,初期补助3000元/月,以帮助其渡过渠道建设阶段。

一、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泰县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樟政办〔2020〕24号)文件,第七点:支持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补助,对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设置与服务要求》(福建省地方标准 DB35/T 1601-2016)对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进行认定,对符合省标要求、服务满6个月且服务次数超过200次的服务站点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服务满两年且近6个月服务次数超过200次的再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

二、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泰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樟政办〔2020〕25号)文件,第五点: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项目,每个村都可以有一个农村电商服务点获得专项财政资金支持。

建议各村可参照以上条件获得专项财政资金支持。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叶知开

人:兰惠芳

联系电话:24833674

 

 

                                                                   永泰县财政局

                                                                   20222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