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0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2-04-04 10:15 浏览量:
张敏、张礼善、陈齐慧、林大运、温昭增代表:

您们提出《关于将丹云籍学生小升初并入第二实验小学共同招生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均按省、市招生入学文件精神和我县招生工作意见,划片就近入学。历年来,根据就近入学原则丹云籍的生源小学在丹云乡小学就读、初中在清凉中学就读;2018年县政府统筹布局全县教育资源,考虑到丹云现有人口和学生数量不足,作出撤并丹云乡小学的决定,将丹云乡适龄儿童小学阶段统筹安排第二实验小学就读、初中阶段招生原则不变继续在清凉中学就读。

近年来,我县随着大城关建设的推进,城区生源逐年增加,城区4所初中校学位紧张。我县城区初中阶段招生根据户籍地和购房情况予以安排,在城区小学就读的非城区户籍(或非在城区购房)适龄儿童都回户籍地初中就读。目前,丹云籍的适龄儿童小升初政策与第二实验小学就读的学生同等待遇。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张训莺

系 人: 张晶光

联系电话:13489126669

 

                                     

 

 

永泰县教育局

                                   2022年4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