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022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2-04-07 09:47 浏览量:

林春祥代表:

您提出《关于学校体育场地对群众开放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体育总局印发的《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教体艺〔2017〕1号),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工作。目前永泰一中、实验小学等我县有条件的学校已按照国家的要求积极落实体育场馆开放工作,学校还制定了体育场馆安全使用、管理办法和安全预案,强化安全措施,落实责任制,严防发生伤害事故,有效缓解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繁荣发展。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及时总结在推动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方面的经验做法,按照政府统筹、多方参与,因地制宜、有序推进,校内优先、安全为重,服务公众、体现公益的原则,支持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在节假日向社会开放,新建的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在规划设计时创造向社会开放的条件,有效缓解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

    感谢您对永泰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燕雪

  联 系 人:温志成

  联系电话:15005928556

                                      永泰县教育局

                                    2022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