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03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2-04-07 09:48 浏览量:

陈玲代表:

您提出《关于对适龄儿童开展免费窝沟封闭项目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口腔疾病是影响青少年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儿童口腔健康问题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有效推进适龄儿童口腔卫生保健工作,近年来我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是将口腔卫生教育统筹纳入学校健康教育内容。各级各类学校以《体育与健康》课程为主要载体,着重教育学生口腔保健的健康知识,培养清洁口腔、定期检查的健康行为方式落实口腔保健健康教育。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口腔卫生教育。以每年9月20日“全国爱牙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教活动提高适龄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和技能水平。

    三是建立学生口腔健康档案。2008年以来我县已将口腔健康检查列为中小学生健康体检的必检项目,中小学生每年接受一次包括口腔健康检查在内的健康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下一步,我局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督促学校切实落实学生口腔卫生保健工作及学生健康体检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县卫健、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的协调与配合,特别是口腔健康监测方面的合作,保障适龄儿童口腔健康。

    感谢您对永泰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燕雪

  联 系 人:温志成

  联系电话:15005928556

                                      永泰县教育局

                                    2022年4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