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1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4-08 16:13 浏览量:

侯永华代表:

您提出《关于“益农信息社”专职人员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2018年列入农业农村部信息进村入户工程试点示范县,同时也是我县“十县百镇千村”信息化示范建设项目之一,共计建设204个益农信息社,覆盖全县80%行政村,每个益农信息社选聘1名村级信息员。

一、运营管理方面

在益农信息社项目竣工后,引入市场化运营机制,福建新益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智慧家园电子商务(福建)有限公司签订联合运营协议,合作建立农产品展销(农产品出村进城)的运营工作,共同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平台服务到村到户

二、政策引导方面

一是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泰县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樟政办〔2020〕24号)文件,第七点:支持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补助,对照《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设置与服务要求》(福建省地方标准DB35/T1601-2016)对农村电商服务站点进行认定,对符合省标要求、服务满6个月且服务次数超过200次的服务站点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服务满两年且近6个月服务次数超过200次的再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二是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泰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樟政办〔2020〕25号)文件,第五点: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体系建设项目,每个村都可以有一个农村电商服务点获得专项财政资金支持。

建议引导各村益农社信息员根据实际情况,筛选一批最具区域本土特色、有产业基础、有推广载体的农特产品,依托天猫、京东、抖音、火山小视频等平台大力开展线上营销,扩大销售渠道,增加收入。同时,组织条件成熟的农村电商网店申报财政补助,提高信息员积极性。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周统宏

人:陈娟钦

联系电话:15960022244

 

                                                                                    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20224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