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泰县第十八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第1006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2-04-25 10:21 浏览量:

张岩锋等代表:

    您们在永泰县第十八届一次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关于将永泰县梧桐镇椿阳村三级站尾水工程渠道断面修复工程列入县重点项目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根据《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泰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2020-2024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樟政办〔2020〕33号)及《永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泰县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2020~2024年)实施方案的补充意见>的通知》(樟政办〔2021〕4号)文件精神,县安排我局农田水利专项补助资金2020年350万元、2021年450万元、2022年450万元。支持对象是全县范围内拟建或新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助项目范围为:新建、改造、清淤沟渠(灌溉管道铺设更新);修复农田水毁;修复农田护岸;新建改造河塘、山塘、河渠上的水坝新建、修复田间道路等 

    三年来,我局根据乡镇上报农田水利设施建设需求,组织人员深入实地现场察看核实,根据轻重缓急,合理安排补助资金的同时,还向上级争取了300万元资金支持我县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三年来,共投入1550万元补助建设农田水利项目143个。其中梧桐镇补助269万元建设28个项目,椿阳村补助20万元建设2个项目。 

    张岩锋等4名代表所提出的《关于将永泰县梧桐镇椿阳村三级站尾水工程渠道断面修复工程列入县重点项目的建议》,资金需求450万元左右,县安排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补助资金无法承担,建议梧桐镇牵头多方筹措资金投入建设,我局将在职能范围内继续支持梧桐镇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感谢您们对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黄枫 

人:陈家暖 

联系电话:13055256876 

                                

                                                     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20224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