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030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0-03-29 10:58 浏览量:
 张声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延长亮灯时间和增设路灯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做好路灯照明的设置规划问题

我局负责市政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路灯建设和管理运行,目前城区新建、改建道路均规划设置有路灯,对列入改造的老旧小区也进行了路灯增补和更新,在今后的城市建设中,公用照明灯设施将日趋完善。其余的小区巷道、背街小巷等区域的路灯,由小区物业、当地村居负责管理。

针对根据路段情况对路灯高度做适当调整的问题,由于目前已设置的灯杆高度已固定,我局市容中心在3月起对市政道路行道树的修剪作业中,已安排对遮挡路灯的树枝进行疏枝修剪处理,提高路灯的照射面。

二、关于路灯养护机制和标准的问题

我县市政路灯维护运营经公开招标委托中节能晶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根据我县实际,制定了详细的管理制度和考评标准。结合工作人员路面巡查、数字城管派件、12345、居民投诉等多渠道发现路灯故障,要求大面积灭灯事故要在 24 小时内修复(地下电缆、配电装置故障及自然灾害、交通事故造成故障除外),简易故障即时响应。目前,市政路灯的亮灯率达到98%。

三、关于路灯启闭管理问题

根据《永泰县节约能源办公室关于在部分时段启动有序用电的通知》文件精神,为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电需求,根据我县城区路况,市政路灯大体的启闭时段为:冬春两季每天17︰30——6︰00,夏秋两季每天18︰00——5︰30。南北江滨两个路段照明中华灯每日22:00后隔杆亮灯。具体到每日启闭路灯时间根据天气状况微调。

我县城区路灯多是采用集中控制器控制开关灯时间,集中控制器连接后台,后台根据本地区经纬度坐标计算出每天大体的日出日落时间来给集控下达启闭路灯指令。城区路灯每台集控安装点还加装有时控开关,偶发集控故障,时控开关可定时开关灯,也可人工启闭相关路段路灯,保障市政路灯照明有序运行。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杨  

人:张震宇

联系电话:18059127778

 

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3月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