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1047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3-29 11:00 浏览量:
 陈辉、陈诚海、鄢惠玲等三位代表:

你们提出《关于加强物业管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县直能部门加大对物业管理的监管力度,完善管理和监督机制

我县于2022年2月18日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提升永泰县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樟政办规2022﹞2号),方案从开展全县物业企业星级评价、有效发挥业主委员会作用、规范使用住宅维修资金、建立物业小区公共收益监管、建立物业管理工作联席会制度及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等方面,进一步理顺我县物业管理工作机制,加强部门监督管理,将有效提高我县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创建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二、化解新旧物业业务衔接产生的问题

我局于2022年开始对新建物业小区开展前期物业承接查验,对新建交房小区的配套设施建设、智能化管理、小区绿化、物业管理用房等实行全面查验,确保前期物业服务企业承接的小区配套功能齐全、设备完好。同时要求小区资料档案需移交一份给属地社区存档,确保今后小区新旧物业交接,有完整的资料档案和配套设施设备,能顺利完成物业服务衔接。

三、开展物业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2年以来,我局共受理物业类相关信访、12345投诉共37件,均第一时间会同属地乡镇、社区物管人员、物业企业、业委会进行调解,均已调解到位。目前新出台的《进一步规范提升永泰县物业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建立物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对于物业小区管理中出现的矛盾纠纷,由社区物业管理人员第一时间介入协调解决,属地乡镇、村居具体调处。需相关部门协调解决的,由属地乡镇牵头召集,共同协调解决物业管理活动中遇到的困难矛盾问题。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礼信

人:叶维城

联系电话:24833352

 

                             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3月2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