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013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3-04-27 16:43 浏览量:

赵其维代表: 

  您提出《关于在县城区主要路段实行交通管控、中小学生错峰通行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中小学校路段高峰时期车辆拥堵问题事关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我局历来高度重视,每个学期开学,城区各中小学均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错时错峰上下学实施方案,按照在校生总数、年级人数合理安排学生上下学时间,避免家长在同一时段接送孩子造成校门口及周边人员聚集、拥堵。学生上放学时段,校门口均有公安派出所干警或辅警、学校行政人员、保安员及志愿者维持秩序。由于我县主城区空间相对狭窄、学校分布高度集中,学校按照国家课程设置标准及课后服务要求,导致学校特别是在放学时段错时错峰时间有限,目前主城区放学时段交通拥挤现象仍一定程度存在。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交通一起走”主题教育,在继续优化错峰上下学的基础上,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及文明交通教育,鼓励学生家长采用绿色出行方式,减少私家车接送行为,减轻上下学时段学校门前集中通行压力,有效保障学生及接送人员安全通畅出行。 

  感谢您对永泰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燕雪 

   人:温志成 

  联系电话:15005928556 

    

                                        永泰县教育局     

                                      2023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