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第1024号建议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教育局 时间:2023-04-17 16:26 浏览量:

包石纹代表: 

  您提出《关于给永泰一中自主招聘教师权力和在2023年开始率先实施市局2024年不再向八县(市、区)招生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给永泰一中自主招聘教师权力问题 

  招聘新任教师,要严格按照统一的公开招聘制度和规范复杂的招聘程序进行,从拟定工作方案到聘用,历时约9个月时间。永泰一中若自主招聘新任教师,相关经办人员要投入比较多的时间与精力从事这项工作,势必会严重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考虑到一中承担初高中繁重的教育教学任务,我局根据学校报送的新学年学科教师余缺情况,结合省颁课程测算教师需求数,并统筹全校各学段学科余缺数,拟定学校各学科新任教师补充数,统一开展招聘相关工作。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2022年以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文峰带队实地调研,先后两次主持召开教师队伍建设专题座谈协调会,梳理我县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形成永泰县教师队伍建设问题与建议,经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和县委常委会议研究通过,出台了《关于加强教育人才队伍建设的十条措施》。措施规定:引进的高层次教育人才,给予相应的生活津贴,如,引进 双一流大学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引进后的前10年给予60万元生活津贴(每年平均发放);引进 双一流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引进后的前五年给予30万元生活津贴(按服务期前5年平均发放)。相信有了这十条措施,教师队伍建设将迎来新的春天。 

  2023年,永泰一中计划公开招聘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公费师范生或应届毕业生2人,福建省内本科高校应届优秀师范毕业生、福建省内本科高校中通过二级认证师范专业的应届优秀毕业生4人。我局已组织永泰一中相关人员到福建师范大学开展政策宣传、动员登记等工作。下阶段将开展部属师范类毕业生的招聘工作。 

  二、关于2023年开始率先实施市局2024年不再向八县(市、区)招生问题 

  根据《2023年福州市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细则》,2023年起,取消市区所有普高(侨港澳台生班除外)面向六县(市)招生录取。永泰一中要加强学校治理,稳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升质量,展现魅力,根本上留住优秀生源。 

  衷心感谢您对我县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对您这种高度的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意识深表敬意。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张元明 

   人:雷广森 

  联系电话:24859326 

    

    

    

  永泰县教育局 

  2023年4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