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054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6-01 16:44 浏览量:
 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1054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永泰县水利局:

《关于对同安镇洋头村、洋中村小河流域治理的建议》(第1054号)收悉,我单位的办理意见如下:

倪行精代表在第1054号建议中提出,对同安镇洋头村、洋中村小河流域治理纳入工作计划,进行整治。我单位认为,为切实解决农村小河流域治理问题,一是拓展建设资金来源,加快农村小河流域综合治理,逐步加大政府公共财政的投入力度,充分调动和发挥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按照“政府拿一点,群众集一点,集体补一点”的办法,多渠道筹集资金,在积极争取上级加大扶助的同时,不断加大地方的筹资力度。对于筹集资金确实困难的乡镇和村,在项目分配、资金投入方面适当予以倾斜。二是合理利用上级补助资金,把农村小河流域综合治理列入乡村振兴建设内容。三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规划,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适当照顾边远村、薄弱村,争取每个乡镇每年能解决部分村的小河流域综合治理问题,逐年推进。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叶知开                

人:侯伦镜

联系电话:24830098

 

 

 

永泰县财政局

2023年4月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