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3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9-05-09 16:25 浏览量:

陈敏雄委员: 

  关于《关于增加永泰县救护车数量的提案》32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县医疗机构共有救护车6辆,其中县医院院区3辆、嵩口中心卫生院1辆、梧桐中心卫生院1辆、大洋中心卫生院1辆,中医院院区暂无救护车。目前正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积极争取免费捐赠救护车6辆,待捐赠救护车到位后,总医院将进行统筹安排使用。 

  鉴于我县目前救护车数量少,服务覆盖面积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缺乏,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应急救援综合能力,本着节约资源便于病人快速安全转运的原则,我院对拥有救护车的三个中心卫生院的救缓力量进行资源整合优化,制订了总医院县 120 分片管理方案。总医院院区 120 值班室为全县 120 急救总调度中心,负责全县病人院前急救调度工作。大洋、嵩口、梧桐等个中心卫生院分别成立 120 院前急救分中心,在过渡期内负责各自片区内每周一、三、五 120 急救工作。大洋分院负责本辖区内及同安、东洋、霞拔片区;嵩口分院负责本辖区及洑口、盖洋、长庆片区;梧桐负责本辖区。总医院院区分管除以上三个分中心以外的县域内所有院前急救病人。同时加强急救能力提升,请省市县专家进行专业培训指导,特别是对各种急危重症、急性中毒、创伤、心肺复苏等进行系统的培训, 提升我县应急救援服务能力。 

  下一步,我院将努力增加人员的配备,加强培训,逐步提 升我县的救援能力,满足人民群众以及广大游客突发疾病、事 件应急救助的需求。 

    

  专此答复 

 

                                          永泰县总医院

                                          2019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