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22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19-05-09 12:03 浏览量:

郑启凡委员:

    您提出《关于在小汤山文化公园建立“三状元”群雕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感谢您对永泰文化、旅游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在小汤山文化公园建立“三状元”群雕的提案,体现了对永泰三状元文化重要性的认识,对于振兴永泰传统文化,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指导性意义。

城市雕塑作为城市人文和精神象征的典型载体,记录着城市文化风俗的历史和传承,设立“三状元”群雕需要报请规划、建设等部门审批,并就雕塑的题材、设计方案等征求行业组织、专家和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确保雕塑的科学性、艺术性与永泰小汤山发展相协调。

位于小汤山文化公园对面的联奎塔公园,是清道光十一年(1831年)为纪念南宋乾道年间邑人萧国梁、郑侨、黄定3人连捷三科状元而重建的,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您关于设立三状元群雕的作用,我局将结合提案的思路,加大对“三状元”文化的宣传,传承弘扬永泰特色传统文化。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杨世强

人:林婷婷

联系电话:24832232

 

                   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19年5月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