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77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3-07 11:10 浏览量:
 魏少环委员

您提出《关于垃圾分类、回收,提高居民环保意识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大宣传力度

2019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成立县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我局,具体负责推动我县垃圾分类工作。去年,共组织全县垃圾分类相关宣传活动58场;发动各乡镇组织宣传志愿活动181场,培训18125人次;35个学校组织垃圾分类校内教育活动,下发知识教育读本39014本,组织家校社互助实践活动275次,参与学生超6万多人次;在各大酒店商超、小区出入口、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粘贴海报3150份,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3.5万份。今年,我局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推动群众增强垃圾分类意识。

二、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2021年,我县已有36个小区建有垃圾分类屋,共62座,并配备垃圾分拣员,其中三木中央天城小区是垃圾分类示范点小区,采取了积分制方式,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垃圾分类。今年,我局还将牵头持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一是继续发挥示范点小区作用,引领带动更多的小区,积极引导小区居民主动有效分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二是强化垃圾分拣员作用,通过现场指导垃圾分类,能实时有效地对小区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常识,逐步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三是逐步统一规范垃圾分类标识,为统一规范垃圾分类标识,今年全市已制定新版垃圾分类标识,我局已通知全县相关单位、各小区,规范化垃圾分类标识,便于群众识别认知。

专此答复

 

                              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3月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