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第13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时间:2022-04-07 11:19 浏览量:
 鄢崑委员:

加强对备案合同的监管》(第13号)收悉,现将涉及住建局有关工作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加强建筑市场监管。近几年来,我局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监管,印发了《永泰县住建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永泰县住建局建筑市场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严厉打击建筑市场存在的违法发包、分包、转包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2起违法转包行为。

2.开展合同履约评价。我局结合每季度合同履约评价工作开展施工合同履约情况监测,了解项目建筑市场违法行为信息。充分应用福建省劳动监测预警和智慧就业大数据平台,从项目施工单位专业和劳务分包等关键环节入手,加强对“阴阳合同”检查,打击“阴阳合同”违规行为。

3.加强企业自身管理。施工企业加强经营管理,提高法律意识,不要为了承揽建设工程项目,而接受不合理不合法要求默许签订“阴阳合同”,“阴阳合同”不仅违反法律法规,也会导致更多的矛盾纠纷,轻者,支付违约金,增加维权成本,重者,危及公司的信誉,影响施工企业的顺利发展。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吴新铨

     人:鲍晨星

联系电话:0591-24836279

(此件主动公开)

                                 

                             永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4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