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15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3-06-16 10:50 浏览量:

黄学生委员: 

    您提出的《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建议》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扩大农村经济发展和促进农副产品升级。近年来,我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农副产品销售工作,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大力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持续加强品牌建设、开展电商培训、举办节庆活动,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农业的可持续和绿色发展。以下是我们优化农副产品销售的举措: 

  一、加强品牌建设 

  农业品牌建设是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为加强农业品牌建设,我县积极打造“永泰绿茶”“永泰李干”“永泰芙蓉李”等特色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产品品牌标准化、信息化、特色化建设,提升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竞争力。目前,全县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绿色食品认证有17个产品;有机食品认证有16个产品。三状元牌山茶油、辅弼土鸡先后获得省级名牌农产品三状元牌山茶油、李都牌永泰李干、恬香溢牌永泰绿茶获得市级知名农产品,永泰绿茶获得市级区域公用品牌,绿色食品(李果)原料基地县续展面积4万亩。 

  二、强化人才培训 

  农业技能培训是促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我县积极开展电商技能培训工作,开设电商营销策略、电商平台操作等方面的课程,重点提升农民的技能和电商销售水平。2022年,我县高素质农民“农村电商”专题培训15期培训680人次。 

  三、大力宣传推介 

  拓宽销售渠道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通过举办赏梅节、李果采摘节、晒李节、李梅文化节等农业节庆活动,加大推广力度,引导农民展示优质农产品,增加农产品销售量,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同时,引导农业企业参加“农交会”“绿博会”“有机博览会”“国际茶业博览会”等重要展会,助推农业企业开拓市场,促进特色农产品的发展。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黄秀丽 

   人:原敦 

  联系电话:13599449547 

    

                                          永泰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