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第8号提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来源:永泰县 时间:2023-06-19 16:48 浏览量:

陈进嵩委员

您提出《关于加快出台农村商业用地政策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加快村庄规划编制进度

目前我局根据我省“多规合一”适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要求,加快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把民宿发展纳入村庄规划中,科学合理布局,在村庄规划编制成果中强调乡村建设用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新产业新业态用地,盘活利用农村存量土地,为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商业用地)做好规划保障工作。

二、做好项目用地保障

梧桐镇盘富村高端民宿规划用地位于我县城镇开发边界之外,用途应按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来供地。该规划项目用地需申请将林地转为新增建设用地,不符合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政策要求。我县系乡村振兴示范县,又已被自然资源部列入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县,为了有效推进此类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用地,我局将提请省、市政府给予相关政策保障,促进乡村产业项目落地。

专此答复

 

分管领导:陈术

人:侯仰嵩

联系电话:13774595795

 

 

 

 

 

                                永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36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