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金9银12铜!永泰县武术代表队在第十六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中再夺佳绩
来源: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19-07-24 17:56 浏览量:

 

第十六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套路比赛于2019年7月18日至22日在太极圣地河南省温县陈家沟举行,这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主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98个武术之乡代表队,1600余名运动员同台竞技,100余种武术拳种与器械悉数亮相。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是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金牌赛事之一,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家级武术比赛。

我县派出由领队1名教练2名运动员16名的代表队参赛参赛的项目有男子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传统拳术和器械,女子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传统拳术和器械参赛的拳种有:虎尊拳、安海拳、檀家拳、鹤拳、余门拳、鸡法、太极拳和传统器械棍术、扁担法、太极剑等。

永泰县连续参加15届全国“武术之乡”武术比赛,在本届比赛中,我县16名运动员参加32个项目的角逐,斩获5枚金牌、9枚银牌、12枚铜牌。其中林章营夺得2金、程志辉、施平、许千艺各1金,林章营获得“武德风尚奖”教练员程志辉、邱思平荣获“武德风尚奖”运动员荣誉称号。

永泰县作为首批命名的全国“武术之乡”,拥有虎尊拳、安海拳等16个地方拳种,其中虎尊拳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有多批国内外武术界人士来我县进行武术交流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武术“六进”工作,群众武术活动开展活跃,目前着重推进武术进校园活动,在城南小学设立“少体校武术后备人才基地”,为我县“武术之乡”传承、繁荣、创新和发展起到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