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武林高手来过招
来源: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时间:2019-08-08 17:4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国“全民健身日”的活动精神,8月8日上午,我县在永福激情广场举行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武术展示活动为全民健身运动和我县传统武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这次活动由永泰县全民健身领导小组、永泰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永泰县武术协会承办,永泰县太极拳研究会、永泰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有来自全县12个代表队,180多名运动员参加展示,展示的拳种有虎尊拳、安海拳、鸡法拳、余门拳、檀家拳、雄奇拳五基法、太极拳、气功《八段锦》和传统器械棍术、扁担法、刀法、太极功夫扇等。

1983年成立永泰县武术协会后,武术事业蓬勃发展,1992年永泰县被国家体委授予第一批全国“武术之乡”称号,到目前发展为26个武术分会、9个拳种研究会、1个少体校、3个武术培训中心、29个武术馆、21个武术晨练点。近年来,永泰县委、县政府和体育部门高度重视武术事业的发展,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把武术工作纳入政府工作计划,开展武术“六进”工作,每年组队参加省、全国、世界级武术比赛,积极举办县级武术比赛、全民健身日武术展示活动、武术交流等,切实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活态传承”,擦亮“武术之乡”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